proimages/about/history.jpg

公司簡史

中和製漆廠股份有限公司於西元1956年由王子詹先生創立於台南,公司成立的宗旨即為持續創新與良好的品質。歷經60年的努力,我們成為了台灣塗料界極具盛名的塗料應用者。 創廠初期即因我司的罐頭漆品質良好與交期快速,成功吸引了台灣軍方的眼睛並自此建立了十載的合作關係。

藉此次機會,公司投資最先進的設備廠房與卓越的研發人才奠定了未來的應用基礎,開發出運用於各種素材的塗料。例如塑件上的彩飾外裝、UV保護塗料與各類金屬塗料。我司於2000年初期成功取得ISO 9001認證後,將目標設定為服務世界級的企業。

經十年來的努力推展,合作的對象包含與奇美實業、南亞塑膠、富士康精密工業與光陽機車,生產出Apple產品、高價車燈與車用零組件等。 近年節省碳排於世界上越趨重要,我司響應號召邁向綠能市場,推出陽光控制的相關產品。其中隔熱膠合膜至今已成為全台最大供應商,而我司希冀將此類產品持續推向世界,朝世界一流塗料應用者邁進。

年份
歷史沿革

1956年

王子彰先生創立中和製漆廠(崇安街)

1963年

改制中和製漆廠有限公司
第一個引進荷蘭Alkdy合成樹脂製成烤漆,用於自行車享譽全台

1970年

專門配合聯勤做軍用塗料,且開始生產罐頭塗料

1984年

再改制中和製漆廠股份有限公司,王文廷先生接任董事長

2000年

引進奈米科技,開發UV塗料新技術

2005年

與奇美實業合作生產汽車車燈

2006年

通過ISO-9001認證

UV塗料通過 SAE J576認證,供應南部各大車燈廠

2007年

再遷廠台南科技工業區

2008年

開發奈米級Hard Coating(耐鋼絲絨)

2009年

開發Anti-smudge耐沾汙塗料(類PTFE)與富士康合作生產iPhone手機

2010年

進入綠能市場,並發表第一個節能商品: 奈米陶瓷分散液

2012年

開發節能產品: 卡優雅隔熱節能貼紙

2014年

推出卡優雅PVB玻璃中間膜、玻璃專用節能隔熱塗料

2015年

成為光陽機車合格供應商

2016年

成為台灣第一大隔熱節能PVB 夾膠膜供應商